close

長牙記錄表-1  

 

標題-Claire say.jpg  

我的天啊 上次更新居然是去年的事 哈哈 
這期間蕾蕾已經默默的長了三顆牙了(汗)真的好開心 
小白十號也來報到了 剛好在她快滿一歲的時候。
呼 有時真的一忙起來 真的會忘了記下來耶 噗

喔 對了 這個網站是我後來又看到的
它對寶寶的長牙時間和名稱寫的很清楚 不錯用唷

 

長牙日期-11M1W.3W  

》上顎 左右/第一乳臼齒
》這兩顆長的時間很接近 也都剛好是在我給蕾蕾洗澡的時候發現的
 就幫她擦嘴巴的時候突然想到就用手給她摸一下這樣
 沒想到就發現牙齒的尖端跑一點出來了 
 真是太嗨森了啦 
》給她清潔牙齒真是件累人的事啊 囧 因為她抵死不從我幫她用牙齒
 有啦 有時心情美麗的時候就會跟我邊玩邊用
 有買了貝親的小牙刷給她練習 她想到會咬個兩三下
 然後就晾在旁邊涼快去了(搖頭)
 真的被她打敗 只能再繼續下去刷牙這件事囉
 不然我真的超怕她蛀牙的
》牙齒長的快 似乎也是件哭笑不得的事啊(遠目)

 

長牙日期-10M  

》下顎 側門齒
》這顆來的有點不太明顯 一開始的時候 我只看到它好像有點要冒出頭的意思
 看了好幾天都沒啥動靜 就不太理它了
 等到可以見人的時候 已經十個月初了
 不然算一算時間 它應該算是九個月多多多那就來報到了 
 管它的 就算十個月好了
 哈哈哈 好隨興啊我這個老木
》長了第九顆之後 就會想說那第十顆咧 好歹湊個整數吧
》不給拍 真是的

 

標題-Claire say.jpg  

小白6‧7號終於來報到了
其實我自己覺得這次相隔的時間沒有很久耶 奇怪
難道牙齒也走隨性路線嗎 想來就來嗎 哈哈
11月6號 蕾蕾就九個月了 好快 所以要趕緊來更新一下
這次有拍照唷 不過下面那顆就沒拍了 
因為她大小姐也是看心情的(攤手)

 

長牙日期-8M3W 

》下顎 左邊外側門齒
》這顆是在我回娘家小放風的時候發現的 那時老公去韓國出差
 在電話中立馬跟他說這個好消息 呵呵 好樣的
》所以目前蕾蕾共長了七顆小牙了 期待她第八顆快長出來啊
》現在用紗布幫她用牙齒 她還會咬我耶 呼 當媽的怎麼什麼都要包啊

 

長牙日期-8M  

 

P1130453  

》上顎左邊 犬齒
》這顆之前在長 上顎左邊/中央門齒的時候 我就隠約看到一點點小白點了
 沒想到不理它之後 某天吧 我就看到它蹦出來和我say哈囉了
》照片也是某天我硬把蕾蕾的嘴給掰開拍的 噗 我也不想這樣啊
 只是這張表情也真的太好笑了吧 哈哈

P1130463   

》果真仰角拍起來比較會有放大的效果耶 她本人其實沒那麼粗勇的

P1130467

》嬰兒的哭和笑真的都在一瞬間耶 
 這張看起來好像沒發生什麼事一樣 奇怪(聳肩) 

 

 

標題-Claire say.jpg 

時間真是不等人 一下子就來到十月 
一晃眼 蕾蕾的小牙也已經長了五顆了
第六顆好像有點動靜 不過還沒看到它本人探出頭 所以就只好再等等了
這次沒拍照片 沒辦法 誰叫她大小姐不給拍呢
不過我還是會再找機會給她拍一下

還有啊 我發現自從當了人家的媽之後 
每次只要蕾蕾出現一些明顯的進步或有啥不一樣的時候
我和老公都會高興的跟什麼似的 每次發現都好開心
她不舒服的時候 我們的心都快糾在一起了
以前還是單身的時候 真的很難體會這種感覺
現在自己碰到了 才知道原來這就是天下父母心啊
唉 我想這就是當父母親的心情吧(遠目) 

 

長牙日期-7M2W 

》上顎左邊 中央門齒
》再不記下來 我真的都快忘了 
 這顆冒出來的時間點 距離之前並沒有很久 
 發現的時候 已經冒出白點了
》看來有時間我再拍個照記錄一下好了 哈哈 沒照片感覺金謀聊耶
》感覺隔壁的小白點同學 好像有點動靜了耶
 不過還沒看到很明顯的跡象 再等等好了
》她這陣子三不五時都會在那磨牙 那個聲音聽了還真是不酥湖啊
 固齒器對她來說好像也沒啥太大的作用耶
》蕾蕾真的很討厭人家看她的牙齒 真是的

 
  長牙日期-6M4W 

》上顎右邊 中央/外側門齒
》這次沒拍照片 因為蕾蕾不給拍 哈 
 她的嘴巴閉的可緊的咧 不管我怎麼掰她的嘴 她就是死命的不肯張開
 哭的死去活來的 每次都一樣 我就只好放棄了
》其實會發現也是很偶然 剛好是在我回家小渡假的時候
 她哭的時候 我看到她上顎那怎麼有小白點 
 結果這一看 喔爺 居然是小白三/四號來報到了
 我才想說啊怎麼長了下面之後那麼久沒啥動靜 原來它們正悄悄的蘊釀中啊
》蕾蕾長牙在冒白點的時候 情緒起伏會比平常大 不過長出來之後就又好了
 口水倒是會小流一下 沒之前剛冒第一顆牙的時候那麼多

 

標題-Claire say.jpg  

啊哈哈 好嗨森啊 我家蕾蕾長牙了耶(撒花)
說來話長啊 
沒想到發現蕾蕾長牙的人 居然不是本人我 而是她老爸
因為我根本沒想到她大小姐居然那摩快就長牙了 
說真的 我有嚇到耶

就某天吧 那時蕾蕾剛要滿四個月 坐在推車上在那哭著 
她老爸要安撫她 就看到她嘴巴下面牙齦那有兩個小白點 
看起來案情似乎不單純(推眼鏡)
於是我就連忙一同把她的嘴給掰開看個究竟
沒想到這一看 不得了啊 
居然看到了她牙齦下方那有兩顆小白點 正蠢蠢欲動耶
我還一直想說那是啥東西啊 是傳說中的牙齒嗎 連問了自己好幾次
又看了好一下子後 摸了一下 
嗯 硬硬的耶
天哪 應該是牙齒沒錯

我和老公兩個對看了幾秒鐘 臉上露出不敢相信的表情
我們都不敢相信她怎麼那麼快就長牙了
上網查了一下 
好像大部份的嬰兒 都是六個月到一歲之間開始發牙 
當然也有提早長牙的 看個人體質吧 不然就是和遺傳有關 
看來蕾蕾真的和我小時候一樣耶 
我老木說我也是這個時候開始長牙的
那照這樣看起來 
她前陣子有些情緒不大穏定 愛咬東西 會流口水之類的有的沒的
可能那時已經在長了 
只是我真的沒把那些症狀和長牙聯想在一起(攤手聳肩)

哇 那算一算時間 應該在三個多月那 她就悄悄在準備冒牙了耶
剛好四個月那有比較明顯 我們才看的到
發現的那禮拜 剛好要打疫苗 就請醫生順便檢查看看
醫生本來也不大相信 直說要看一下才確定 哼
果真檢查之後 確定是長牙沒錯
呼 接下來就開始要來口腔清潔囉

好好好 那一起來看一下照片囉
以後當然會不定期更新 
希望蕾蕾的長牙之路愈來愈順唷 
啾咪

 

長牙日期-4M2W 

IMG_1048 

拍照這天看樣子蕾蕾的心情還不錯 可以來拍一下留做紀念

IMG_1050 

還故意不看鏡頭咧 有看到嗎 兩顆了耶

IMG_1051  

眼睛睜好大啊你 呵呵 好口愛唷 啾啾

IMG_1052 

可能是習慣了吧 這次拍照真的沒啥太大的反應

IMG_1053 

接下來就等小白牙三號來報到囉 只是不知啥時就是了

 

 

長牙日期-4M 

IMG_0999 

可愛的小白點出現了 不過蕾蕾很不爽我給她掰下巴 哈哈

IMG_1001 

老木也是有練過的好不好 張開吧你

IMG_1006 
IMG_1009 
這下火力全開 哭很大惹

IMG_1005   
呼 拍照結束
我想以後等你長大了 你就知道老木的用心良苦了

 

 

tree38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