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ats.jpg 


『 南庄戲院 』是我們第一天中午填飽五臟廟的地方。
來這兒之前都是在電視/雜誌上看到它
當它真正出現在眼前的時候......真的有種相見不如思念百聞不如一見的感覺!

cats-1.jpg 

裡面的擺設真的很古早味兒!沒有進來吃午餐的話,還真不知道原來它裡面長這樣呢!
戲院裡好像要吃東西才能進來耶!如果只是純拍照,不知道行不行?

cats-2.jpg 

那天剛好在放映:『 我是一片雲 』和『 楚留香正傳 』。(←好濃的復古味撲鼻而來)
我呢,則是忙著拍照,難得進來當然要拍個夠本啊!
連裝飲料都要用台灣啤酒的杯杯來走一下古早fu....!

cats-3.jpg 

結果我們那天被小姐擺烏龍kao-a15.gif
原本要:桂花風味餐(四菜一湯/2人份)+單點彊屍吵大腸。蔬菜可自選,我們點:高麗菜。
這樣有什麼不清楚的嗎?結果她老人家聽成只要單點後面那2樣!!真是有夠圈圈差差的!
上了二道菜後吃到一半,才想說怎麼出菜出那麼慢?隔壁桌的人都快吃完拍屁股走人了!
一問之下才知道被裝笑維了!(氣!!)結果她還死不承認,一口咬定是我們點錯!(靠)
重點是:這裡的東西真是不便宜啊!(←高麗菜不錯吃 /彊屍吵大腸....酸很大!)

cats-4.jpg 

南庄街上的百年老郵局。
噢.....好復古唷!那天裡面人還不少,有在賣一些紀念品之類的。

cats-5.jpg 

來囉~來囉....有江湖上有名的『 南庄老街 』閃亮登場囉!
網路上大家都說一定要去吃一下很有名的『 桂花冰鎮湯圓 』....哇,真的很好吃耶!
湯圓好Q耶!加上一些水果之類的(有吃到香蕉)口感真的很棒!再配上剉冰+桂花釀
讓整個層次都提升了!不過記得要攪拌一下,不然會太甜!吃一口~口圭.....暑氣全消啦!

cats-6.jpg 

是不是~有沒有??(OS:嗚喔~嗚喔!)它真的很有名!很多電視節目都來採訪過!
口合~口合~我也有來吃過耶!!口合~口合~(暗爽ing....)

cats-7.jpg 

來老街的人還真不少!but..那天我卻發生了一件超級豬頭的事!!!!
就是啊...在吃湯圓之前,我們買了4組(8大瓶)的桂花/玫瑰醋&釀要回去孝敬爹娘
頭家娘又送了2組(4小瓶)的滿額贈和桂花梅給我們這對可人兒,大的就我家貝比提
我拿小的那袋!累了就停下來拍個照...結果這一拍...我手上的東西就這麼原封不動的..
留在原地,忘了帶走 』!!!等到想起來時,已經是吃完湯圓準備走人的時候了!!

Kevin先生:你東西咧??(我愣了一下...對厚,我剛手上「好像」有提東西厚..kao11.gif )
Kevin先生:是不是剛拍照的時候你忘了拿?(驚 bikkuri04.gif 好像是耶!!啊....慘了啦..kao10.gif )
於是我一路飛奔回去原地點....噢~嘜尬的啦......它居然乖乖的在那等我!(淚)kya-.gif
嗚嗚...南庄,你真是個民風善良的好地方!好感動唷~我愛你們...kao-a04.gif
Kevin先生:你!!!..........把~相~機~收~起~來!!kao08.gif (喔....好啦! ame.gif )

cats-8.jpg 

漂亮的『 神仙谷 』。有機會來南庄一定要來這裡走走!有階梯步道可以讓你活絡筋骨!

cats-9.jpg 

這是Kevin先生說來這裡一定要體驗一下的『 南庄古早味擂茶坊 』
那天頭家娘很熱心的一對一指導我們怎麼把茶給擂出味道!喝自己擂出來的茶.....
厚...真的很有成就感說...158.gif 頭家娘還和我們閒聊了好一會兒呢!看到我們手上的地圖
直誇我們好用心,資料很齊全,還借去看了一下!(敗偷一咧.....這可是我找的呢!得意貌)

cats-10.jpg 

聽到我們住百合山莊,感覺她楞了一下!因為她也說:這家不便宜,不過等級算很好了!
我們還跟她打聽南庄街上啥好吃&哪家桂花釀是南庄最道地的!她真是佛心來著呢.....
給了我們一個很OK的答案!這是旁邊的側門!開車來很方便,有很大的位置可讓你停唷!

cats-11.jpg 

老街不死系列之第2.....北埔客家小菜吃不停
第二天我們來到了北埔老街閒晃!這家東西很有古早味兒,連佈置也是!
他們的豬血湯很特別,裡面還有加一塊白切豬肉,第一次喝過這種不同fu的!
我們還點了乾板條(感覺比南庄街上的Q)和客家小炒(←這好吃!)
這家也有電視節目也有來採訪過唷!(驕傲的咧!)

cats-12.jpg 

就是它~北埔老街上很有名的『 老街板條 』出現啦!
這家菜的份量對我們二個來說算很多!雖然只點幾樣入門菜,就已經快吃不完了!
那天人爆多的,裡面都坐滿了,滿到我們還跟人家併桌咧!同桌的人菜剩更多!
有來的話可以來吃一下唷!

cats-13.jpg 

是的~是的!
老街老很大系列第3:內灣戲院隨便拍
我們一路從苗栗南庄逛到新竹內灣,走的都是老街知性復古風....呵呵
剛好我也在念說沒有來過內灣,好想去看看唷,剛好又在附近...好多剛好唷!!
有了南庄的經驗後,這次內灣戲院就沒進去了!(一樣要收費)在外面拍照後就到處晃囉!

cats-14.jpg 

久仰大名的『 內灣吊橋 』!我們沒走過去,拍了「到此一遊照」後就閃人!
想到走在上面晃來晃去的,而且要走很久(懶人二人組是也!)...嗯,還是拍照就好!
老街上唯一的收穫就是畫了一張Q板彩色二人照!上次去淡水就有看到了!嗯,有心動!
好不容易這次終於行動了...but...畫出來的感覺....嗯...見人見智囉!!($500)
畫的時候有人在看耶....不好意思說!(羞)..這次終於換我們當媽豆了!

cats-15.jpg  

這是在離開北埔往內灣的路上,Kevin先生說要帶我去的一個....嗯,算景點吧?!
他要進公司之前在這裡渡過了5天的時間..嗚嗚,好心疼唷!(好像回到軍中生活)
裡面真的很....大耶,而且建築物也好漂亮,真的讓我大開眼界耶!好多大型植物!
邊走邊聽他說那幾天...怎樣...叭啦有的沒的,看著他眼中的散發出來的光芒....
我突然覺得:還好公司有請他!一個連渡假在外都還想到公司的員工,去哪找啊?
你們說...是不是~是不是???kao-a08.gif

 

 

0dT3UKy1gif.gif 

終於把這篇給告一段落th_40-6.gif! 非常謝謝你們的收看!
不過俗話說:結束是為了另一個開始
所以...請用最熱烈滾燙的i_0664.gif來收看第2集吧!......mikan_02.gif

 

同場加映:  南庄。 被遺忘的時光 2  / 旅店 南庄。百合山莊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