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7174.jpg 


這家是我住過有始以來外埸環境佔地最大的一間.....呃....山莊。
是的,它不叫旅店!
標題前面會出現『 旅店 』二字(←有注意到嗎?)純粹只是想把分類統一
醬樣比較好看啦!呵呵

咳~好的(認真貌)...簡單說明之後
接下來看一下它的寫真集吧!~~咧次夠!

IMG_7170.jpg 

由於前不久才從墾丁玩回來,所以這次想走一下正宗的『 鄉村田園風味兒 』
來個『 人文知性復古綠色之旅 』(←熱熱等的標題我最愛了啦!)
於是我們小倆口的浪跡天涯範圍.........就鎖定苗栗南庄啦!

萬中選一的『 百合山莊 』就成為我們這次的重要落腳處囉!

IMG_7317.jpg 

說真的~~~它真是不便宜耶!
我們是週五入住(←算平日價)所以打8折/景觀雙人房。它在假日可是要$4000的!
不過住之前要先問清楚唷!有的民宿週五也列入假日,折扣就有差了!

南庄的住宿風格幾乎都走『小木屋 』風。但我個人就是不愛那種調調。
上網找了很久,當我就快忍痛放棄,準備投向小木屋的懷抱之後...哈哈~
我看到了小百合在向我招手。(bye了,小木屋!)

看了它們的網站介紹之後就覺得....
哇~白色風車好特別~環境好美~房型和那些小木屋不一樣~哇~哇...
看起來就是有種說不出的特別~~~(←價格果真也是特別..........貴!泣)

IMG_7145.jpg 

不過我也有賢慧的找了幾家感覺還不錯的第二人選唷!(驕傲)
較中意的也要..嗯,$3000 (幸福綠光/峇里島風格/Kevin先生直接刷掉,都他同事啦!哼)
還有一家不錯的...嗯嗯,$2800 (星宿/原價:$3500打8折/小木屋形式中算不錯的)
和Kevin先生討論過之後....還是小百合勝出!ya~ya~

沒辦法,我們都不愛小木屋(真是有默契啊~羞!)
而且網路上有人po他們的住宿經驗,反應都還不錯(姑狗大爺您人真好啊!)
重點是問了老板之後,我們要入住的那晚還有空房.....哇~~~好吧!

IMG_7152.jpg 

↑↑ 照片右邊下面那還有小溪流經過,那天還看到有人在下面釣魚耶!

IMG_7155.jpg 

看起來湍急清澈的河流,讓人暑意全消啊!
如果是全家大小一起來的話可以在岸邊烤肉,不過要小心安全!

 IMG_7169.jpg

復古的玩意兒!這應該是小孩子的最愛~不過沒試過!!所以不知道有沒有水可以玩??

IMG_7353.jpg 

以$3200的價格,在墾丁旅店/民宿那麼發達的渡假聖地,這個價位可以住的很好了!
但是在南庄這個地方,個人覺得這裡的住宿定價有點兒較高耶!(點頭)
是也有很便宜的(約$1200~1500可打發搞定!)
但是看過房型介紹後...$#%&#$...嗯..謝謝,再見,再聯絡!!(不過要看個人喜好啦!!)

IMG_7356.jpg 

開車來的話可以停在右手邊那,還算方便!有小朋友的話......
可以讓他們在草地上打滾都不成問題!愛滾多遠就滾多遠!
看到了吧,這兒放眼望去全都是山.....真是環保啊!

IMG_7358.jpg 

有時候想想.....老天爺真的對我很好耶!(啾拑心!)
因為要去的前幾天都在下大雨,氣象局還發佈豪雨特報
南庄前一晚還下大雨...(←這是入住進房時,看起來輪廓超深紋下眼線的大眼小姐說的!)

所以我們根本都沒帶什麼遮陽用的東西(打從心底放棄出太陽的可能性!)
結果哪知道~~~
南庄連一滴點雨都沒下就算了,陽光還有夠大...大..大~的啦~~(↑↑ 有照片為證)

IMG_7359.jpg 

池塘的另一邊,裡頭還有小魚兒在那悠閒的四處亂遊呢!小黑蚊當然也是座上賓囉!
看不出來其實前一天下大雨啊!

IMG_7146.jpg 

晚上可以坐在這裡吹風,聽一下流水&蟲鳴叫聲~~吼......真的是很fu耶!
不過我想最高興的,莫過於小黑蚊全家了!
我們雖然沒來這坐,一樣被叮得買大送小....大包小包的~!

IMG_7156.jpg 

漂亮的九重葛+走異國風味的小風車....噢~~好有fu耶!
只是討厭的小黑蚊無所不在~無所不能啊!連白天都不放過我們這對可人兒!(哼...跺腳)

IMG_7371.jpg 

照片右方那應該是給大家庭or團體住的房型吧??
看起來還頗大的厚??

IMG_7350.jpg 

一進大廳門口就可以看到這些擺飾。
不過看網路上有去住/吃過的人都說小百合的餐點&飲料單價普遍較高
建議晚餐可以去南庄街上覓食!但是動作要快唷~~
因為街上的商店大約6/7點那就休息了!所以要提早去吃!

IMG_7351.jpg

裡面走挑高明亮風格,以白色為主軸,看起來很有渡假fu呢!
坐在窗戶邊,聽著小百合放的輕音樂,看著窗外的蝴蝶在那打架..呃~是採蜜...(汗)
那種遠離塵囂的感覺,只有來過的人才知道啊!

IMG_7345.jpg 

感覺山莊主人真的很用心在打理這塊『 人間仙境 』啊!(←會不會太誇張?)
我覺得他們對擺設真的很用心~~外頭的庭園造景也整理的很乾淨唷!(大拇指)

 IMG_7143.jpg

我很愛那種陽光從窗外灑進來的那種感覺,真的好棒!
桌上有報紙的那桌是我們隔天早上坐在那吃早餐時看的
口合~口合~
雖說是遠離塵囂,不食人間煙火...but身為建仔的頭號大粉濕→Kevin先生...p(-__-")q
說什麼也要看一下他最愛的體育新聞啊!(對吧~貝比!)

IMG_7344.jpg 

那二個大南瓜是真的唷!只是有點不懂為什麼要放南瓜不放別的?不會有人誤食吧?!

IMG_7349.jpg 

又有南瓜出現了!只可惜我不是灰姑娘,不用趕著12點回家....XD

IMG_7346.jpg 

看起來很乾淨,每樣東西都立正站好!哇~~杯子還表演倒立呢!

cats.jpg  

口圭~口圭~好圓的屁股兒!這是小百合裡特有的『 野放小兔兔 』~完全沒在怕人的!
第二天吃早餐的時候,牠還跑來咬Kevin先生的鞋帶耶!(驚!!)
我們在大廳外頭溜躂時,就有好幾隻大/小兔兔從我們眼前狂奔而過,自在的很啊!

看到牠,我就想到我們家之前養的那隻『 大球球 』...(←牠的名字)
因為沒地方可以養牠,就把牠送回去牠的娘家.......現在也不知道怎樣了?!
我想~~如果牠來這裡,應該可以快樂的成長吧?

IMG_7148.jpg 

山莊裡幾乎都採開放式,可以自在的走來跑去!不過千萬小心,別撞到兔兒一家人啊!!

IMG_7337.jpg 

這是第二天小百合提供的早餐!我覺得可以再精緻些!還有附飲料!
胃口大的人可能吃不飽!不過像我這種少量多餐的剛好!

IMG_7338.jpg 

桌上有用心在佈置唷~呵呵!早上坐在這看著外面的綠色植物和遠處風景
還有口愛的小白兔和一些不知名的漂亮蝴蝶,聽著輕音樂....哇~感覺好悠閒!

IMG_7364.jpg 

樓梯打掃的很乾淨,不用脫鞋,直接走上去就對了!連小角落也都有在用心佈置,加分!

IMG_7363.jpg 

上來樓梯之後抬頭就可以看到這些可愛的小飾品陳列在這!有些是用紙黏土捏的玩偶!

IMG_7367.jpg 

這是在房門口拍的!感覺很安靜,不會吵雜!所以走路的時候腳步記得要輕唷!
接下來~~就看一下我們住的房間吧~go~go~go!

page.jpg 

①:佈置走簡單大方味兒!打開門感覺光線超明亮的!電視下有圓形轉盤
      所以不用擔心躺在床上看不到!角度隨你喬啦!
      電視旁那個藤編的『 龐然大物 』是我比較好奇的!那到底是什麼呢??
      蚊香?幫浦?玩具?還是蜂窩???......(無言!)

②:我很喜歡陽台耶!坐在上面被陽光和微風環繞著~哇!好有渡假味唷!
      坐在椅子上看著對面翠綠色的稻田和遠方的山頭,真的和墾丁很不一樣!

③:望眼放去,真的不是山,就是田!鄉村田園風可不是在說說而已呢!
      遠處的稻田那還有人在種田耶!連鄉間小路也看得到唷!

④:椅子後面那,全都是窗戶,可以全部打開躺在床上吸收一下山裡特有的
      新鮮空氣,順便迎接一下小黑蚊全家大駕光臨!(←所以我們都沒開!呵呵)

⑤:噢~親愛滴小圓點包又出現了!它的重要程度可是僅次於Kevin先生啊!
      沒了它,我這二天怎麼美美的出門啊?中間那一包是我家那口子的行李!
      最右邊的紙袋,可是讓我頭毛~膨~膨~膨~~的得力小助手呢!

page-1.jpg 

①:要睡的床終於露臉囉!床和枕頭睡起來軟軟的~還不錯!我不愛硬的那種!
      這也是要看人啦!不過...那天我沒看到棉被鋪在床上!找了一下,後來才發現...
      原來它躺在櫃子裡(毛毯 & 涼被)二選一!看起來...嗯~個人覺得真的不怎麼樣!
      冬天就不知道了!不過還好那晚不冷!床上那條是裝飾用的,不能蓋~冏

②:站在裡面往外拍,視野不錯!外頭還算乾淨!可以慵懶的倚在窗前眺望遠景!
③:化妝檯!沒什麼特別的感覺!!陽台的落地窗隔音不錯!打開後還有一層紗門!

④:來這裡可以慢活一下!我覺得這二天的時間過得特別慢!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到囉!
⑤:陽光真的很大!光是陽台我就拍了好幾張啊!

cats-1.jpg 

①:網站上沒po我們這間唷!它po另一間來當媽豆!我原本以為景觀雙人房只有一間
      所以就沒注意這麼多(詢間時老板也沒特別說明)其實二間差別不大,價格都相同!
      只在於格局位置不同(這間偏正方/另一間較長)不過我比較喜歡我們這間的衛浴!

②:手工做的面紙盒!上面有好多小玩意掛在上面!旁邊是小百合給的地圖和鑰匙。
③:這是一開始要上去的樓梯口!牆壁吊著手繪的圓形風景圖!好濃的手工味兒~

④:窗戶有分上下層!晚上把燈關掉,可以看到外面的景象,很好玩!白天光線很好!
⑤:桌上放著~吹風機(感覺..%$#$..T_T")煙灰缸,玻璃杯X2,礦泉水X2,茶包X2
      棉花棒和聯絡電話等!

page-3.jpg 

①:洗手檯很大很乾淨!水龍頭旁有放著便利小香皂!
②:可以在這裡邊泡澡邊欣賞對面風景!玻璃窗上有窗簾可以放下來,它有二種
      可選(全遮光/半透明),晚上泡的時候記得要把燈關掉,這樣外面才看不進來!

③:個人盥洗用具/毛巾就放馬桶上方那,基本配備小百合都有!我還是喜歡自己帶!
④:淋浴的地方!那放著棕欖沐浴露/洗髮乳!喔~對了,如果早上要沖熱水的話
      至少要等個3.4分才有唷!(個人經驗!)浴室的色調感覺還不錯,大小適中!

cats-2.jpg   

這是在前往小百合的路上!明顯的白色風車,遠遠的就可以看到了!
不過等真正看到的時候,還是覺得比我想像中的小一點兒!
百合山莊在南庄算是等級很高檔的民宿!這二天被問到的人都這麼說!(←真的唷!)
南庄晚上很安靜,沒什麼休閒娛樂的地方可去,無聊的話就看看星空/聽蟲鳴哇叫
所以很適合來這裡做個『 心靈SPA 』去油解膩一下唷!

table_s.gif 


以上報告完畢。十二萬分的感謝你們的捧場
最後來個『 伴手禮 』~ 南庄的陽光
灑遍你們全身吧!

IMG_7078.jpg 

 

 接下來請收看:南庄。被遺忘的時光 1
          南庄。被遺忘的時光 2
  
    相關訊息這有:苗栗旅遊網美美美旅遊聯盟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